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无锡对口帮扶延安市成效显著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868 生成日期 2020-12-14 公开日期 2020-12-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新中国的“摇篮”,孕育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2017年,为全面深化落实中央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无锡、延安两市在1997年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再度携手,无锡3个市(县)区和延安3个县结成“携手奔小康”行动关系,着力在项目援建、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消费扶贫等方面务实开展工作,为延安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了无锡力量。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新中国的“摇篮”,孕育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2017年,为全面深化落实中央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无锡、延安两市在1997年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再度携手,无锡3个市(县)区和延安3个县结成“携手奔小康”行动关系,着力在项目援建、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消费扶贫等方面务实开展工作,为延安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了无锡力量。

  2016年以来,两地共召开高层联席会议31次,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领导小组会和其他各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协作工作48次,完成党政干部互访对接3059人次,有力推动了扶贫协作工作的开展。无锡共派出14名援建干部赴延安挂职,共派出181名“支教、支医、支农”人才到延开展帮扶工作。无锡各级财政累计拨付帮扶资金1.47亿元,援助延安扶贫项目218个,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282人。产业合作有序开展,累计帮助招引6家江苏企业到延安结对县投资合作,参与扶贫,落地投资额达7.921亿元。劳务协作进展顺利,无锡通过各类平台,先后向延安市贫困群众推送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共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174人,就地就近就业477人。帮助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班20期,培训各类人员1500余人。携手奔小康实现镇镇结对26对、村村结对50对、企村结对39对、社会组织与村结对13对、学校结对36对、医院结对11对,结对双方每年开展各类实质性帮扶工作。

  在无锡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 2018年9月29日,陕西省政府宣布延安市延长县脱贫摘帽;2019年5月7日,陕西省政府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两县脱贫摘帽,这标志着延安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区域性整体脱贫。2019年底,延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6年底的61764人减少到8745人,贫困发生率从3.86%降低到0.57%。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