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首家台资银行开业

发布时间:2020-12-11 08: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银行板块又添新成员,昨天,来自台湾的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无锡分行在新吴区旺庄科创中心开业(如图)。这是我市开出的首家台资银行,也是上海商银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一级分行。

  上海商银无锡分行于去年11月底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进入筹建阶段,今年1月签约,成为当年签约、当年筹建、当年开业的重大项目。“上海商银向来深耕两岸金融业务,此次选择无锡设立分行,考虑无锡地处长三角、太湖之滨的优越地理位置,是长三角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吸引不少台商在锡投资设厂。”该行行长陈正宗说,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历史悠久,1915年创立于上海。董事长荣鸿庆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工商业家族——无锡荣氏家族海外代表人物之一。

  “首家台资银行进驻无锡后,将提升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台商及本地企业提供更完整的两岸金融服务。”无锡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新吴区台商联谊会会长赵尔昌表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