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创业精英青睐硬核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6 09:0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近日揭晓的第二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中,无锡安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炯和他的团队表现引人注目,他们推出的创新创业项目“智能四向穿梭车及配套货架的自动化仓储系统”获得创新组一等奖。

  像俞炯团队这样的“硬核”创新项目,是无锡创业精英们最青睐的。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的全民创业大赛,报名的近400个项目涵盖了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芯片等诸多新兴产业领域,其中的不少项目属于国内、国际领先。

  此外,在第七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无锡选送参加省决赛的10位创新创业人才在大赛中斩获佳绩,共有4位获奖,其中3位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获奖质量与获奖总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这10位创新创业人才的项目分别隶属于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领域,与我市重点产业高度匹配。目前这10家企业势头良好,都处在发展上升期。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共征集到各类参赛项目301个,其中拟落户无锡的省外、海外的高科技项目22个。

  “无锡是苏南地区的‘排头兵’,这里有丰富的创业沃土,不管是政策、人才还是市场资源,都能支撑企业大力发展”,凭借“5G装备用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锡创业的李华清,道出了“硬核”项目受到无锡创业者青睐的原因。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区)级创业孵化基地240家,累计入驻创业企业2万多户,带动就业8.7万人。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我市的一个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向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双创孵化服务,包括创业办公、创业辅导、融资担保、事务代办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和政府项目、创业培训、行业交流、项目路演、创业投资等一条龙服务。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创业孵化基地在无锡还有很多,涵盖了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园、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互联网众创园、众创空间等各类载体。这些遍布锡城的创业载体,向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创业服务,让每一颗创业种子在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高水平的创业项目,折射出无锡创业者的勃勃雄心。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腔镜下智能压榨一次性切缝电动吻合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瞄准微创外科手术的需求,通过创新的科技手段大大提高了手术安全性和有效性,产品达到国际水平,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江苏心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则把创新的目标对准了航空发动机这一尖端领域,创业团队推出的“小型重油航空活塞发动机的产业化发展”项目,主要应用于军用无人机和工业级无人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