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力推动无锡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20-11-25 07: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冲刺全年目标、高水平通过国评省评,研究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目标和“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今年以来先后4次召开推进会,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9月,无锡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列入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城市。10月,《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出台,无锡在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营商硬环境竞争力等方面位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190项任务,完成率达90%。

  徐劼在讲话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无锡未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迎检为契机,全力交出合格答卷,逐条逐项对照国评、省评指标和年度目标,紧抓不放、跟踪推进,精准发力、固优补短,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要全力争创一流品牌,牢固树立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无锡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要全力攻坚重点问题,深化重点改革、加快项目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提高指标先进度和企业满意度,进一步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无锡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优化升级。

  朱爱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解决,全力做好年度评价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确保营商环境整体评价争先进位,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夯实基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进展和国评省评指标达标情况,市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无锡供电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