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30家重点企业畅谈人才“新需求”

发布时间:2020-11-24 08: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重点企业最迫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其招才痛点、堵点和难点在哪?昨天,在我市重点企业座谈会上,华虹半导体、中科芯、威孚高科、朗新科技等30家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

  “如果引才有‘前置’政策,那就太好了。”座谈会上,说起业内“争抢”智能制造工程师的激烈现状,无锡威孚高科组织人事处处长陈中举坦露心声,他希望市人社部门搭建的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能深化服务,在一些重点高校搭建引才平台,在相关专业大学生三四年级时就能提前“订才”,充分满足无锡智能制造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

  高端人才招聘难度极大。朗新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刘永锋说,朗新是一家偏软件应用的互联网企业,而无锡本地缺乏相应人才。没想到,今年6月,市人社部门搭建的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主动上门提供贴心公益服务,为企业引入5名对口高端人才,缓解了企业的求才之渴。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两年来,纳入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市区两级重点企业从30家增加至115家,这一平台已累计为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400多次、线上服务1.5万多次,推送人社政策近2000次,为企业举办公益或专场招聘会1100多次,招聘到岗人员已超千人,助力重点企业和项目跑出了“加速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