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度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541 生成日期 2020-11-24 公开日期 2020-11-24
文件编号 锡建建市〔2020〕21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度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宜兴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市场行为,营造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决定开展2020年下半年度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1日-12月31日,各地区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人员确定

  成立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从“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检查人员库”中随机抽取,如抽到被检查市(县)、区的检查人员则自动回避。被检查的市(县)、区招投标监管机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设置联络员一名,负责本次检查的联络工作。

  三、被检查对象确定

  被检查地区确定:本次检查地区为市本级、江阴市、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请以上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被检查项目确定:检查组到达被检查地区后,由检查人员在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中随机抽取被检查项目。抽查项目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标段的5%且不低于3个被查对象,其中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施工标段不得少于被查对象的50%。

  四、检查内容

  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各行为主体的市场行为:招标人的市场行为,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的市场行为,依法必须招标项目中标人的履约行为,投标人的市场行为以及评标专家的评标行为,市(县)、区招投标监管机构的监管行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行为等。

  对抽到的招标标段,由检查小组按照无锡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检查表中所列项目进行逐项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五、检查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认真学习,做好准备。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检查通知、检查内容和检查表格,充分做好检查前准备工作。

  (二)做好记录,完成通报。实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工作,认真填写相关检查表,检查表须检查人员、被检查单位代表签字确认;检查结束后完成检查通报,通报内容包含抽查情况概述和存在问题等。

  (三)及时总结,听取意见。各地区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须召开座谈会,通报检查情况,听取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局以及各招标投标活动行为主体对当前招投标工作、建筑市场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四)注重实效,遵守规定。检查人员要注重工作实效,讲求效率,不得影响被检查地区招标投标工作的正常进行;检查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公平公正,依法检查。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无锡市住建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