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联合督查督办 推进江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11-21 10: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无锡市纪委联合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污防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江阴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开展联合督查督办。

  

  督查组一行首先召开了无锡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联合督查启动会,会后,立即分两组对江阴工地扬尘管控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访谈、交流督办,对大气环境问题、各级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被上级通报的环境问题、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问题14个点位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在实地督查中发现江阴市1581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展较慢,要求增加施工力量,合理配置施工资源,各镇街全力配合,确保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中“三久铝业”关停、盛旺纺织关停,一方面要确保任务销号完成,另一方面要注意维稳,防止关停后出现新的问题。

  

  11月17日,在召开的无锡污防“百日攻坚”专项督查问题反馈交办会上,无锡市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丁建清强调,江阴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总体工作有成效,下阶段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挑战,落实攻坚责任,全面推进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全面配合,形成攻坚合力。督查组其他成员提出了重要意见建议。江阴市政府副市长郁秋皓表示,江阴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攻坚意识,倒排计划,组织攻坚会战,高效协同,确保攻坚成效,及早筹划,夯实攻坚基础。

  

  前期,由江阴纪委牵头,联合多部门对黑臭河道治理、滨江污水处理厂二厂建设、危废工程建设、建筑工地扬尘等问题开展了督查,合力推进“百日攻坚”。下一步,江阴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加大攻坚督办、压实攻坚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加快推进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战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官方微信

  【网址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0gYhiBUEbyKx_MTWRIyFRA

来源:无锡市政府通用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