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银发有志愿 老当献余热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457 生成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托养中心有一群可爱的银发老人,他们身份特殊,既是托养人,又是志愿者。

  托养中心有一群可爱的银发老人,他们身份特殊,既是托养人,又是志愿者。银发有志愿,老当献余热,他们互帮互助,积极进取,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周学良在指导绘画内容

   每次活动,老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担当起环保卫士,弯腰捡起人们不小心掉到地上的纸屑、画笔,甚至在活动结束后拿起抹布将桌面擦净,将垃圾归入垃圾桶,用行动劝告其他托养人讲文明,不可乱扔垃圾。老年志愿者们除了帮助手脚不便的同伴做清洁卫生,在活动上更是充当了必不可少的小老师,反复向理解能力弱或耳朵不太好的同伴讲解活动内容、步骤、操作方法等。

   志愿者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被别的志愿者帮助着。志愿者代表顾文斌说:“我手脚还算灵活,手工课上还能帮助帮助别人,但唱歌、做操、跳舞等方面就无能为力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没关系,你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抱团取暖,共进退呢。”

   中心内部银发志愿者的出现是集体荣誉感的一种象征,热爱集体、关心集体、自觉地为集体尽义务、做贡献、争荣誉,更是激励人们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通过志愿服务,能有效地扩大社交圈子,增强自己和他人的自信心。中心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着爱心,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