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工业板块回暖明显 重点行业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20-11-10 07:5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5.84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税收收入683.40亿元,增速由负转正,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7.0%,排名居全省第一位。工业板块因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等行业的亮眼表现,税收收入较半年度回升7.8个百分点。

  今年受大规模减税降费,包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减免社保费和医保费,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给予税费优惠等,对财政收入造成影响。不过,也正是因为积极的财政政策,降低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盈利情况也在好转。1-9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全口径税收收入609.39亿元。其中,制造业实现税收581.77亿元,虽然同比下降4.3%,但降幅已比半年度收窄7.5个百分点。

  增幅一方面来自工业减收行业数量、减收规模在持续减少,包括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在内的11个行业,减收额已经收缩至1亿元以内。全市集成电路行业整体运行处于较好水平,华虹无锡基地投产仅三个月就贡献740万美元收入,长电科技等多家龙头企业在今年发展中走势良好。

  此外,得益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业增收行业持续扩大。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完成税收54.07亿元,增收8.13亿元,增幅达到17.7%。在全国汽车市场规模水平下降的情况下,上汽大通无锡基地把新冠肺炎疫情夺走的宝贵生产时间抢了回来,推进生产全工段围绕ECRS原则的人机工程优化、工位劳动负荷改善工作,加快生产节奏。同时通过工时属性分析,消除多余浪费,生产效率提升10%,前九个月产量8.4万台,已完成去年全年的生产任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