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在锡创业最高可享50万元贷款

发布时间:2020-10-28 07:5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创业初期资金紧张,是几乎每一个创业者面临的难题。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得到好消息:我市推出的“富民创业贷”可以为初出茅庐的创业者解决燃眉之急。相关负责人介绍,富民创业贷是在原创业担保贷款基础上推出的一项重大措施,支持范围更广、贴息力度更大。富民创业贷的支持对象为无锡市行政区域内的全体城乡创业者,包括外地户籍在我市创业人员。其中包含了大学生——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以及本市户籍的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农民、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就业困难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

  前不久,刚刚大学毕业的林波准备自己创业,虽然他有一个很好的创业“点子”,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我家在外地农村,父母亲根本没有能力支持我创业,小伙伴们也没什么钱。”正当林波苦恼之际,无锡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给他指点迷津:可以去准备创业的街道、乡镇人社部门办事网点申请富民创业贷款。近日,林波的贷款申请获得批准,拿到了30万元低息贷款,“公司的初期资金有着落了,大家都对未来信心满满。”如今,小林的企业已经落户我市一家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即将扬帆启航。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的创业贷款近年来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放贷规模持续增加,去年全年共发放了1.27亿元,且增长势头十分迅猛。目前在锡创业的全体城乡创业者符合条件都可申请3年内最高金额30万元的富民创业贷,雇佣6人以上的创业项目最高申请金额可提高到50万元,大学生、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复原转业退役军人、农民等重点创业者首次申请可享受全额贴息,其他创业者首次申请可享受半额贴息。

  刚刚拿到贷款的创业者林波介绍,富民创业贷申请十分便利,只需向经营项目所在地的街道、镇人社所或无锡人社网上服务大厅提出申请,由人社所和网上大厅对创业者的人员身份进行审核即可。创业者可以自行选择担保贷款模式和银行直贷模式。担保贷款模式是由担保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对创业者进行综合评估与材料审核,并在创业者办理抵押后由经办银行进行贷款发放的模式。银行直贷模式相比于担保贷款模式,取消了担保公司的介入,由经办银行直接对创业者进行综合评估与材料审核,大大缩短了经办时间。相关负责人说,富民创业贷即将推出网络申请方式,创业者将可以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在线申请,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