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在无锡高新区举办。物联网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共计300余人参与高峰论坛。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活动。

  “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

  “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主要围绕构建长三角“感存算”超级中试平台,聚焦“慧海湾”小镇建设,构建传感、存储、计算产业链新布局,重点探讨智能计算领域行业发展趋势。

  本届“慧海湾”论坛邀请了学界权威、高校专家和业界精英分享了关于新基建、物联网和智能计算等领域的主题报告。专家学者分别以“类脑计算与人工通用智能”、“人工智能浪潮下的物联网”、“算力、高效算力是支撑信息系统的基础”、“多层次算力网络赋能智能物联网”、“走进量子计算”等主题先后发表了专业演讲。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源自2017年2月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约定,双方将在物联网产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建设物联网产业基地,围绕为构建一个面向物联网创新应用的芯片、微系统、模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重点,以“感、存、算、控”创新基础为特色,以边缘计算为核心的产业生态提供保障,整合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企业及各类物联网创新资源,打造一流的物联网产业集群。

  据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能健介绍,“慧海湾”小镇总规划面积272亩,今年5月正式动工开建物联网产业基地,同时配套20亿元产业基金,建设中电海康无锡研究院,未来将整合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企业及各类物联网创新资源,政企携手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