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行首场活动丨物联网与5G融合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G新基建赋能,一个新的物联网时代即将破茧成蝶。8月7日,物联网与5G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在无锡举行,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此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黄钦,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共同启动2020世界物联网日系列活动暨“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副市长高亚光致辞,欧洲微电子中心总裁、首席执行官范登霍夫视频致辞。

  会前,黄钦和与会嘉宾一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物联网与5G 融合创新成果展示。

  中兴通讯、华为、博世、英飞凌、海尔集团、红豆集团等2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物联网与5G创新成果。等离子体杀菌消毒防疫及5G应用终端、复眼型摄像机等众多成果应用令人眼前一亮。

  “攻克‘卡脖子’技术有没有新进展?”“这个产品的市场前景怎么样?”黄钦一一听取企业关于新技术、新应用的介绍,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更好掌握核心技术、培育核心团队,牢牢掌握科技创新主动权,同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让新技术、新产品在市场中接受检验。

  王秉科在致辞中说——

  十一年前,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落户无锡,在太湖之滨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历经生根、萌芽、茁壮成长,无锡在世界物联网产业版图上留下愈加鲜明的“太湖印记”。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给物联网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希望大家继续探索应用创新、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完善物联网产业体系,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0物博会以“物联新世界·5G赢未来”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洞察行业趋势、破解融合难题、探讨发展路径,着力打造物联网领域国际交流合作、行业趋势发布、技术成果展示、产业发展投资、高端人才集聚的重要平台。近20位国内外院士、50多位学界专家、百余位业界菁英将围绕物联网与5G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流观点、碰撞思想、研判趋势、凝聚共识。

  除物联网与5G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外,还将开展物联网展览展示、世界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评选活动、“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10场系列活动。时间横跨8、9、10三个月,以“云论坛、云发布、云展览”等新形式,打造穿越时空的创新云端体验,是此次物博会的一大亮点。

  “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高端创新项目,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感知、智慧城市、疫情防控等赛道开展竞赛比拼,强化以赛促产,培育创新生态,推动产创融合。中国经济信息社《2019-202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5G”系列丛书》、中国电信“5GC新基建互联使能平台”、中国移动“5G+云网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联通“5G新型智慧城市感知云”等成果集中发布。

  当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欧洲物联网理事会创始人罗布·范·克拉内堡,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琦,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建中,围绕5G融合工业互联网、如何管理虚实结合的社会、“破界”——博世转型之道、5G启动万物智联、5G赋能智慧工业等主题发表演讲,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