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无锡市完成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积分选岗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5735 生成日期 2020-10-17 公开日期 2020-10-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完成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积分选岗

  今年7月份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统筹谋划、强化责任,实施三大举措确保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积分选岗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关怀服务贴心到位。各市(县)、区共组织召开8次欢迎座谈会,热情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增强其荣誉感归属感,发放一次性告知清单,明确落户、组织关系转接、退役军人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等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解答退役士兵关心关切;及时进行社保接续和发放生活补贴,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退役士兵,给予重点的关心关注,帮助其解决孩子入学、生病住院等现实困难;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缓解退役军人就业焦虑,引导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二是就业指导互动前置。赴驻地部队开展“政策进军营”活动,为即将退役的广大官兵宣传安置政策特色做法,让他们心中有数、踏实选岗;召开岗位介绍推介会,邀请往年安置的退役士兵先进典型、就业指导专家和企事业单位“现场说法”,促进退役士兵对接岗位需求,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安排退役士兵在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开展轮岗实训,到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实地参观走访,近距离感受就业现状、岗位环境和工作强度,帮助其更好更快地适应地方岗位工作。

  三是教育管理无缝对接。及时转接退役士兵组织关系,尽快正常开展组织生活,确保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档,据不完全统计,各市(县)区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微党课”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红色励志书籍导读、党员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39次,引导退役士兵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带头作用;适时开展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重点对新颁布的《民法典》和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督促退役士兵遵纪守法,时刻绷紧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这根弦;落实严格的请销假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建立退役士兵交流管理微信群或QQ群,实时公布安置进展,掌握退役士兵的个人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安置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