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切实发挥改革先导突破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14次、第15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13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级集成改革第二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14次、第15次会议上,科学分析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为我们以改革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更深层次,切实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真正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一要持续推动改革攻坚。按照今年的改革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领域,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创新,更加注重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巩固在解决体制性障碍、突破机制性梗阻、推进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三要加强前瞻性谋划布局。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推动各项改革向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加快研究推出关键性改革举措,努力在深化改革中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新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准确把握省级部门对各项任务的具体要求,结合无锡实际,加大推进力度、落实改革措施、扩大改革成效,着力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改革亮点、改革经验,多形成加分项、加分点,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在全省保持领先。要加强与省级条线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专门衔接机制,及时反映改革进展,不断优化改革举措,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听取江阴县级集成改革试点第二批经验汇报。在第一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江阴市委深改委按照可复制、可推广原则,进行新一轮系统梳理,形成“外贸融资宝”激活中小微企业融资活水、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新“互联网+”村级医疗互助新模式等第二批8项试点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江阴县级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在第一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基础上,认真组织抓好第二批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市委改革办要牵头市各有关部门,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对江阴市梳理总结的第二批8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强宣传、一体部署,推动复制推广工作有力有序展开。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确保各项改革经验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地见效。要突出制度建设,结合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把探索形成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尽快上升为制度性安排,并结合江阴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和当前我市推进的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强化系统集成,持续放大改革效应,为无锡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探路。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队伍结构,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要协同推进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