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若干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文号 锡政办发〔2020〕12号
制发机关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3-11 10:19:10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

生猪生产若干政策的通知

锡政办发〔2020〕12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属地生产保供责任,进一步加大政策激励和推动力度,确保全年全市生猪存栏35万头、出栏60万头、新增生猪生产产能15万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的若干政策》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的若干政策

 

  第一条 2020年,全市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为生猪存栏35万头、出栏60万头、新增生猪生产产能15万头。市委、市政府将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列入2020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各市(县)、区要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乡镇和养殖场。对完成地产生猪生产目标任务(锡政办发〔2019〕60号文)的市(县)、区,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

  第二条 加大对域外直供、协议基地调入屠宰用生猪或生猪产品的奖补力度。鼓励各市(县)、区建立符合省要求的域外直供、协议基地,“点对点”调入我市屠宰用生猪或生猪产品,对完成域外供应目标任务(锡政办发〔2019〕60号文)的市(县)、区,市财政按任务量给予一次性奖补,其中10万头以上(含10万头)的一次性奖补300万元,5万头以上(含5万头)至10万头的一次性奖补200万元,5万头以下的一次性奖补100万元。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

  第三条 实施规模猪场扩能增量综合奖励政策。省财政对新增出栏1万头商品肥猪的规模猪场给予100万元(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奖励,据实奖励。市财政对新增出栏5000头以上、1万头以下商品肥猪(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规模猪场,给予50万元的奖励,据实奖励。5000头以下猪场由各市(县)、区结合实际,自行制定奖励政策。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

  第四条 加大对规模猪场新增种猪的奖补力度。对自本文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新增的种猪,市财政给予300元/头奖补,市(县)、区配套原则上不少于市级补助标准。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

  第五条 推进绿色化生态养殖。引导生猪养殖业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加快推进生猪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做好生猪生产环评管理服务,严格依法监管畜禽粪污处理,鼓励规模猪场污水接管,养殖污水预处理后达标的就近纳入城镇污水管网。对生猪养殖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生猪规模养殖场或集中处理利用中心一级A提标改造,市级以上环保专项资金、污染物排放统筹资金等财政资金按不高于50%的比例给予补助。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园林局〕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政策举措的通知》(苏政办发〔2020〕7号)要求要严格执行。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生猪养殖和猪肉保供的奖补政策。

  附件:各市(县)、区2020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

 

 

 

 

责编:司法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