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越夜越消费点燃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8-21 08: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夜市太多了,来不及参加。经常几个地方同时有活动,只能雇人看摊才能转得过来。”昨日,最近一直奔波在博大广场、南长街、运河外滩等文创夜市上的饰品设计师小吴笑言“2020年的夏夜比往年更热闹”。

  今夏,作为流通领域的主要载体,各大商圈、综合体、街区都围绕晚上做足“夜文章”:无锡奥特莱斯的“潮玩仲夏夜”、大东方百货的“城市沙滩艺术节”、崇安寺的“爱食崇安寺”、无锡海岸城的“氧气森林生活节”等活动接连亮相,掀起了夜间消费的热潮,为锡城夜经济发展带来新的亮点和活力。

  “今年的夜间活动明显多,入夏以来我们每个月要承办10—15场夜市,比去年同期翻一番。”承包了本地夜间市集半数以上出摊业务的香樟市集主理人汪源介绍,与往年夜市多在室内不同,今年很多商场把夜市搬到了户外的广场上。在汪源看来,户外除了空气流通、客流更多,也容易利用“灯光秀”营造火热氛围,而且能把过客引流到商场里,实现转换率,还能够最大化地丰富消费者夜间体验,引导消费。

  “如今的夜市贩卖的是一种体验,我可以现场体验捏软陶,还可以接过艺人的话筒唱歌。”上个周末晚上,在万象城的“蠡岛故事”音乐节上闲逛的市民周梅,从消费者的视角对今年的新夜市进行了描述。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晚上有了更多看点”。

  前不久开街的南长街三段就在市民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基础上,引入《夜南扉》青年影像群展、当代艺术展、“南长街健身嘉年华”等诸多活动,形成了“天天活动、场场精彩、周周爆点”的夜生活场景,并联动街区博物馆、文化场馆开展奇幻夜活动。丰富多彩的夜市,不仅在时间和场景上延伸了消费链条,还为商家针对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提供服务而带来新的经营“增长点”。

  “6月份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直呈现正增长,这其中夜市劳苦功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消费券的使用来看,夜间是核销的重要时间段。银联云闪付对8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消费券使用1.8万笔,是平时的2倍,增量部分以夜间消费居多。

  商务部门人士表示,8、9月份是夜间经济发展的黄金时间段,将组织商家加大夜市力度,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着力丰富夜间供给品类,提升夜间消费供给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夜经济品质和层次,提振夜间消费市场信心,让夜景成为新的生产力。该人士透露,仅梁溪区预计国庆前就将举办近10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