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滨湖区社区公益服务品牌获国家商标注册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4376 生成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滨湖区社区公益服务品牌获国家商标注册

  商标是用于区别一个经营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品牌或服务的标记,作为居民自治组织的社区的公益服务获得国家商标注册却不多见。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埒分局获悉,水秀社区友邻包公益品牌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商标注册证已下发到社区。

  社区作为居民自治组织,从事的是非营利性服务工作,为什么要注册商标呢?其实无锡市滨湖区水秀社区注册商标的念头早已有之。如何进一步提升友邻包志愿者在参与社区治理中的安全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一直是水秀社区党委进一步做实基层精细治理的奋斗目标之一。水秀社区党委书记尤静娜介绍,我们采用公益商标,就是为了全方位实现对友邻包公益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

  水秀社区是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社区,社区老龄人口2670余人,已超过常住人口的24%。为解决行动不便和出门购物有困难的居民生活实际问题,水秀社区精心打造了友邻包邻里志愿服务项目,让楼道邻居服务邻里,为老人提供跑腿代买生活用品等随手公益,让分布在楼道里的白色帆布袋成为服务邻里的有效载体和便捷的互助渠道。因其服务效果好,该项目还获评2019年度滨湖区社区治理创新示范项目一等奖。

  社区在去年9月就提出了商标注册申请,79日正式收到证书,这也意味着友邻包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迎来了提质升级看似简单的服务流程,其实饱含了我们无数的创意和心血,水秀社区社工徐一玮说,社工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概念还是比较淡薄,处于不懂状态。因为大家都是在做服务工作,并没有特别在意是谁的创意,但是今后工作只会越做越细,要做出特色,有持续创新的动力,首先要学会把知识产权保护起来。据了解,社区当初思考应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来做好志愿服务,便着手设计制作了可以承重15kg的环保购物袋,取名友邻包,意在宣扬友联你我,与爱为邻的理念,在需要跑腿代买服务的老人家门口设计挂板放置挂钩和挂壁式文件夹。根据清单调研结果制定志愿服务规范,设置代购物资的金额上限为50元,明确在物资送达时以票面金额为准现金支付代买金额。最终,以这一规范的公益服务项目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注册友邻包商标的申请,并获得通过。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