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自主就业创业退役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0-08-01 10:2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拼得热血续传奇,时代弄潮又一军。退役军人们在时代大潮中历经风吹浪打,奋勇拼搏,从一名普通退役老兵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管理者。他们在无锡这片热土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潘岳明 江苏五岳集团董事长。他从部队退役后,凭着在部队多年锻炼的勇气,白手起家创业,从最初加工铝材的小作坊,逐步发展到现在拥有650名职工的集生产、研发为一体的铝型材、窗饰材料集团企业,在行业中成为佼佼者。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长期资助困难大学生4名,先后帮扶困难家庭达20多万元,抗击疫情期间,捐款18万元。

  王 军 先后创办江苏禾文传媒,无锡海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阴宜之品商贸有限公司,从军人到媒体人再到企业家,开创了一段传奇的创业历程。2013年,他还前往位于贵州南部山区的铁坑小学支教。对当地多名贫困学生一对一长期资助。

  徐俊华 现任官林镇戈庄村党支部书记、无锡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江苏东南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先后两次担任村总支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上世纪九十年代下海经商创建了东南电缆公司,为国家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贡献。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困难群体,曾在2007年捐赠慈善款100万元,2012年投资3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和美化乡村人居环境。

  蒋 峰 宜兴籍退役军人,复员后,利用废弃矿山口,变“废”为宝,打造出了花园式“开元精舍酒店”和颇具人文故事“州司马府”的生态旅游产业品牌,成为生态修复领域的开拓者。2019年初,蒋峰调任伟达涉爆一体化公司董事长,通过开元精舍酒店从矿山遗址修复到景区花园式酒店的落成,让他更加坚定地向产销爆服务一体化、生态修复领域的爆破技术服务商的方向迈进。

  李 宁 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获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职原总装驻锡某所研究室副主任。2018年创立无锡中惠天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特种机器人的研发和推广,成功研发水下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多类产品。公司荣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三等奖、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在无锡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张天烨 2002年入伍加入北海舰队,曾多次荣获优秀士兵。退伍后创建了无锡食方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张天烨瞄准文化创意活动配套服务,融合餐饮与多样化活动为一体,打造“餐饮+”模式。

  孔维洋 与同为退役军人的妻子一起成立新星智火家庭农场,2018年在农场基础上,创建无锡耘扬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锡山区鹅湖镇三新村。农场致力建设绿色、生态有机、高效循环农业,主要有红心火龙果等六大果树种植园和生产“甘露”牌青鱼养殖基地,先后获得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锡山区优秀示范家庭农场、无锡最美农庄等荣誉。

  胡文军 1992年转业就职于无锡电子仪表工业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2000年单位体制改革,胡文军选择下海经商,先后创办集农副产品销售、餐饮、宴会及生态养生于一体的无锡龙圣山庄大酒店及无锡鼎红生态大酒店,每年专为退伍军人提供不少于50-100个就业岗位,解决退伍军人后顾之忧。

  吴 欲 江苏宏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中国电镀协会副理事长、无锡市军民融合企业协会副会长、无锡市惠山区科技装备企业商会会长。2005年创办公司,自主研发的“HJZ 智能环保型表面处理生产线”,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经过16年的经营和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品牌企业,赢得了航空、航天、兵器、中船、中电、汽车零部件、高铁零部件等行业内诸多用户的一致好评。

  丁黎清 现为无锡惠山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卓越无锡锻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公司先后通过IATF16949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和福特Q1认证,全方位打造“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他热心公益,每年组织参加扶贫帮困和捐资助学等活动,被评为惠山区“慈善明星”。2018年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2020年获评“惠山最美退役军人”。

  杨晓东 现任江苏九隆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市个私协会九隆党支部书记、无锡市保安协会副会长。创业前期举步维艰,杨晓东在东绛派出所退休下来的两位老干部的帮扶下慢慢组建成一支素质过硬的保安队伍。公司发展至今已有将近1000名职工,管理面积达1000多万平方米,年营业额超3000万元。

  陈德莉 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职于海军某舰队司令部,退役后于2018年1月创办无锡航征科技有限公司,曾获“2018年高新区科技领军人才”和“2019年江苏省双创人才”称号。公司自创办以来,研发的系列雷达监测产品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是首家将雷达科技运用于水文水利、环境保护以及城市排水管网流量监测的科技企业,目前拥有9项相关领域自主知识产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