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20-07-28 08:0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长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加压力、奋发作为,持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强化“六保”工作举措,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交出大战大考“双胜利”的合格答卷。市领导朱爱勋、高亚光、周常青、张明康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杜小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主要指标持续回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持续积累,基本民生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和活力。在今年特殊光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这是市委坚强领导、科学部署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结果,更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奋勇拼搏密不可分。当前,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仍在持续,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推动经济全面回归正常增长区间仍需付出更大努力,我们要深刻理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市委关于打好“四场硬仗”、发展“三大经济”的部署要求,拿出更强定力、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持之以恒保存量、拓增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位居苏南前列。

  对抓好下阶段工作,杜小刚强调,一要突出目标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市级层面要强化高位统筹协调,加大对经济工作调度的频次和力度;各部门要加强监测和分析,因时因势调整优化“跳一跳、够得着”的发展目标;各板块要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全力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坚决守住“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积蓄“强”的后劲。二要突出实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开放、搞活、服务”三篇文章,加快“两新一重”投资和消费回补,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充分激发广大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发展潜能。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支撑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太湖无锡水域实现安全度夏,扎实细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突出结果导向,严格督查督办。强化目标考核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优化奖励激励机制,用好用实“抄告单”制度,推动形成奋勇争先、耻于人后的良好氛围。五要突出前瞻导向,擘画发展蓝图。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大跟踪对接、沟通争取力度,强化与国家、省规划和重点行业、产业规划的有机衔接,积极争取更多好政策、好项目、好平台,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赢得先机、蓄势赋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