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维护品牌促发展 网络打假显成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农维权保护阳山水蜜桃品牌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3976 生成日期 2020-07-28 公开日期 2020-07-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维护品牌促发展 网络打假显成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农维权保护阳山水蜜桃品牌

  7月24日,无锡市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为市场监管局网监处送来锦旗,感谢市场监管局整顿网络销售秩序、维护桃农合法权益。

  阳山水蜜桃是无锡市高效农业的靓丽名片,获得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地方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近年来,线上销售的迅猛发展给水蜜桃产业品牌保护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品牌维权之路步履维艰。

  2020年6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桃农协会要求,针对水蜜桃线上销售乱象,快速反应,由网监处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建立了网络专项监测任务,肃清网络销售侵权商品不法商家。经过清理,已处置侵权电商7家,下架侵权商品28个,查扣违法印制“阳山水蜜桃”包装物2万余个,为本地桃农挽回经济损失约480万元。并通过政企合作平台,开通了阿里巴巴双向维权绿色通道,使商家维权响应时间缩短为三个工作日。通过打假保名牌工作,进一步提高无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