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电影院终于要恢复营业了

发布时间:2020-07-17 08: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通知,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的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恢复开放营业。防控指南提出了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等要求。“尽管复工之路异常艰难,但只要熬过刚开始的低迷期,一定会好起来的”。采访中,无锡部分电影业从业者表示。

  据了解,无锡市共有112家影院,电影票房一直保持着全省前三的位置,去年无锡全市影院票房收入6.51亿元。对照2019年同期,仅城区60家影院今年春节7天长假的票房损失就达约8000万元,还不包括影院卖品等其他收入,加上房租、水电、物业费以及员工工资的支出,停业将近半年,影院的压力可想而知。为解决影院的生存难题,此前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积极落实江苏“影十条”中不准抽贷断贷的政策,针对影院急需现金流的情况,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签订合作协议,采取低息贷款、信用贷款的方式,专门开发了“院线通宝”等金融产品,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

  停业期间,无锡各影院一直在为复工做准备。大世界影城博大店工作人员胡钰倩介绍,影院每周都会对放映设备开机维护,检查影厅设施状态,并坚持每日消毒,还对员工进行了业务培训学习。和平电影院则在疫情期间对影厅消防设备以及部分银幕和扬声器进行了升级。“我们一直在期盼电影院能赶紧复工。”和平电影院负责人严达明告诉记者,从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到地方电影院恢复正常运营,还会有一定时间差,“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也将制定无锡电影院复工指南,到时我们会按照指南来执行”。

  复工后,观众将看到哪些电影?据了解,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坚如磐石》、动画电影《哪吒重生》、文艺片《第一次的离别》等先后宣布定档2020年,其中《第一次的离别》更是直接宣布定档影院复业首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影院和观众重逢。而华夏、中影等片方都在积极筹备片源,复业后将有三四十部片源,其中包括老片重映。“根据前期的市场和网络调查,观众的观影态度比较积极,预计市场会很快好起来。”严达明说。

  由于压缩了排片量,上座率控制在30%,也有影院经理担心,“复工初期盈利肯定会下降,所以我们将在开业后举办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胡钰倩表示,“过渡期之后,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