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企业“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07-09 09:3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优化支出结构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严格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加快构建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研究,提高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及时准确反映我市经济活动特别是“四新”经济的发展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真正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统一部署,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加大新的税源、财源涵养培植力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对象全覆盖、管理全过程、奖惩多维度”的原则,扎实开展既有建筑安全大排查,建立城乡全覆盖的危旧建筑安全数据库,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舒心。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奖惩机制,加强既有建筑从建成交付、使用维护到报废拆除“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督促建筑产权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大气臭氧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无锡市臭氧污染防治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审议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正案(草案)》,听取了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