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今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下调一半

发布时间:2020-07-04 09: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从7月4日起执行苏医保发〔2020〕58号文件《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项目价格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2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价格调整为每人次4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这个价格是以前价格的一半。调整后价格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

  记者从市医保部门了解到,核酸检测项目的医保支付分为三类:一是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资金分担,个人零负担;二是“应检尽检”人群中的发热门诊患者和新住院患者,可免费检测一次;三是其他自愿检测的人群,费用由个人负担,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划卡支付,个人账户中没钱的全自费。

  此外,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所使用的体外诊断试剂属于政府调拨、社会捐赠的,不得向患者收取检测费用。患者住院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不得超过2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