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 正文

你吃的粽子合格了吗?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3163 生成日期 2020-06-22 公开日期 2020-06-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你吃的粽子合格了吗?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吃粽子,饮黄酒,是我国的传统饮食习俗,端午将近,为排查节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针对无锡市穆桂英、众星园、玉祁酒业、振泰酒业等食品生产企业、部分百货超市、食品专营店、早餐店、宾馆酒店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端午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涉及粽子、咸蛋、黄酒等食品类别,重点检测重金属、防腐剂、非法添加、微生物等项目,共抽检186批次,其中粽子103批次、咸蛋41批次、黄酒41批次。上述食品合格185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是无锡金龙凤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锡泉牌清爽型黄酒(干型),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该批黄酒标称生产厂家为苏州市苏南酒业有限公司,规格型号:450mL/袋,生产日期/批号:2019-12-01。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要求相关市(县)、区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相关市(县)、区局3个月内向市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