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大剧院复演限座不限“流”

发布时间:2020-06-21 08:0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时隔近5个月,到剧场看演出的时光又回来了!昨晚,无锡大剧院迎来复工后首场正式演出——由无锡市锡剧院倾情上演经典锡剧《珍珠塔》,标志着无锡大剧院全面回归市民的文艺生活。

  “上一次来这儿还是看话剧《平凡的世界》,一晃大半年过去了”“太激动,终于又能看演出了”……昨晚7时,检票口迎来观众,大家拿着印有身份证号和姓名的实名制演出票,经过扫码、测温等环节后陆续进场。记者见到,为确保观众间隔入座,部分座位已用红丝带固定住,公共休息区域的座椅之间也拉开了1米的距离,巡场工作人员手中举着写有“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的牌子提醒观众。

  在剧院恢复开放初期,无锡大剧院与本土院团加强合作、共同“复苏”,经典锡剧《珍珠塔》成为不二之选。“停工那么久,再不上台都要找不到感觉了。”国家一级演员蔡瑜感叹,终于又盼来了舞台,直言演出前既紧张又兴奋。她告诉记者,一开始担心受疫情影响,捧场的观众不多,没想到《珍珠塔》开票当日,一楼座位就已售罄。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大剧院的470个座位很快就卖光了。于是他们决定在6月21日下午加演一场,并通过直播的方式,惠及更多观众。

  据介绍,7月还将迎来市锡剧院新创排的锡剧《狸猫换太子》的首演,与此同时在境外演出团体短期内难以成行的境况下,大剧院充分利用保利院线演出资源优势,在暑期将延续针对青少年开展的“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目前套票已“秒光”。“我们与各大演出团体确定下半年演出场次已有六七十场,为无锡文化演出市场的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大剧院运营中心总监崔建彬说。

  线下的限定坐席数量远远无法满足观众需求,无锡大剧院也通过“云剧场”“云访谈”等形式,以线上无限流量的直播方式让观众回归“剧场”,维系观众与剧院、生活与艺术、精神与空间之间的联结。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