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宜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20: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兴市委书记、宜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沈建主持召开宜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省委网信委、无锡市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宜兴市网信工作。

  沈建指出:网信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和执政地位,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信息安全和群众利益,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疏忽。宜兴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审时度势、优化提升中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01 要强化组织推进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符合宜兴实际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 要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成员承担重要引导责任”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网信工作组织体系。

  ● 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管网络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中去,始终强化政治引领、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做到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多点联防、协同发力。

  ● 要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现实规律,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统筹谋划和突出重点并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进、解决问题和制度创新并重,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02 要强化工作担当

  各级各部门要打好网络综合治理的“组合拳”,完善网络联合管理执法体系建设,提升依法治网、依法管网、依法用网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 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加强对互联网企业政治引导,积极指导和支持网络社会组织依法依规组建运行,促进网络空间良性发展。

  ● 要当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聚焦重点领域,引导本土龙头企业推进“互联网+”升级,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提升。

  ● 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培育智慧交通、智慧商圈、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公共安全和应急等重点建设,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探索网络治理新路径,打通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03 要强化党的领导

  宜兴市各级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把更多资源投向互联网,更大力度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加强“网络宜军”建设,持续激发网上正能量,确保我市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 各级各部门要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明晰责任清单,加强督查考核,把意识形态责任制与网络安全责任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

       ● 市委网信办要着力提升网信人才资源配置能力,强化专业人才培养、网信人才引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宜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形势下推进网络评论队伍建设 加强网络评论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网信无锡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