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0年公开选调“锡引”海内外才俊

发布时间:2020-06-15 07: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抓人才就是促发展,留人才就是谋未来。昨天,2020年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综合能力考评拉开帷幕,考评结束后,一场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共同搭台的专场招聘会为参加考评的青年人才再辟一条“新赛道”,83家市属国企和重点民营企业面向考生提供1421个优质岗位,其中不乏蓝深远望这类科技企业拿出年薪50万的管理岗位“重金纳才”。踏上这方惜才爱才惠才的热土,来自全球知名院校优秀青年人才共同见证了无锡的“锡引力”。

  “第三次来无锡了,今天考评若顺利通过,我就要成为无锡的‘新市民’了。”昨天下午3点半,参加完考评的南京大学研究生玄冬冬在镜头前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这位山东女孩对无锡充满向往,“现代化和生活气息完美融合”,她说,希望能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来自牛津大学的硕士景松石更是早早就把目光锁定无锡,“报名时我就毫不犹豫地填了市属国企。”在考场外,他告诉记者,对比了长三角的一些城市,无锡在人才政策、平台起点和居住环境多个方面均符合他的理想标准,明年,他希望能把牛津的更多同学邀来无锡工作。

  2019年10月,我市启动新一轮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工作,随即向全球青年才俊发出“求贤书”,来自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5000多名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参与角逐,昨天,通过前期考评的1000余名学子来锡笔试竞争280个“席位”。成功入围的青年人才将被安排到我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组织部门将全程跟踪培养管理,符合“太湖人才计划”、优秀大学生“锡引”工程政策的,还可享受相应补贴,此外,外地考生可享受交通补贴,录用的在锡无固定居所的外地青年人才将享受一年免费住宿。

  放眼全球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充实党政人才队伍是选调的初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介绍,我市的选调工作,聚焦发现和储备优秀“党政人才”,围绕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突出打基础拓源头,在前期广泛调研基础上,找准人才缺口,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选调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到党政干部人才储备库,并对他们跟踪管理、激励培养、育苗成树,打造优质“源头”,助力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

  求贤若渴更需做好服务。“人才来到无锡,就要尽量把他们留下来。”设在考场外体育场上的招聘会在时间与地点上均与考试无缝对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机搭建人才与企业的“互通桥”,专场招聘会聚集了无锡市、市(县)区属国有企业,涉及安全、城建、环保等紧缺型专业的企业,以及智能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等行业龙头企业;所有入场应聘的人才都会纳入“无锡市高级人才库”,由无锡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持续跟进服务,包括根据人才需要提供面试辅导、职业规划、重点企业推荐等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此次选调考评采取了严格且贴心的考务服务。记者在考场外看到,考生均按要求提前注册申领“锡康码”,现场扫码、测温,凭“绿码”入场。考场配备医护人员、急救车,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考场内每位考生间隔1米以上,招聘会特地放在室外,保持空气流通。本次考评还为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考生设置隔离考场,便于考生同步参与考评。主办方还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等暖心服务。据悉,市委组织部将于近期公布入围和体检人员名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