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听,无锡营商环境如何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06-13 08: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无锡营商环境如何再上台阶?昨日,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受邀走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未来媒体中心5G新闻会客厅,通过主题演讲、与市发改委主任周文栋现场互动等方式,为无锡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建言献计(如图)。

  营商环境有多好,自己说了不算,科学、客观的评估才真实有效。为此无锡首次引入了第三方评估,请“零点有数”对全市30多家部门和单位的营商环境“查差补短”。也正因此,无锡营商环境的优势在哪,短板何在,袁岳心里有本详细的账:服务精细、便利化程度高、注意发挥市场力量,这些对无锡营商环境的优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无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无难事,悉心办。“说起来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袁岳直言,不同行业对营商环境的要求是不同的,尤其是产业生态,其市场活跃度可以直接作用于营商环境。袁岳建议,无锡有一批在行业里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可以针对这些重点产业创新对应的营商环境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袁岳还就“我眼中的无锡营商环境变化”等话题,与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省工商联副主席蒋东良、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费腾等经济界代表人士进行了互动。同时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向袁岳颁发了“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并与“零点有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南京日报报业集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等在内的多家长三角城市党媒社长,通过视频发来祝贺。

  社会氛围是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好坏最直观的体现。在当天的活动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对今年以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通过策划专版、开设专栏、新媒体呈现等方式全力营造良好氛围表示了肯定,希望各级媒体朋友能继续关心无锡营商环境,推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擦亮无锡“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品牌。同时也表示全市上下要保持勇往直前的奋进姿态、干则必成的决心韧劲,对标先进城市,聚焦问题短板,持续促进营商环境迭代更新、提档升级。

  报业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营商环境的“清新空气”无处不在。本次活动在无锡观察客户端上进行了直播,吸引了20余万人次收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