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清朗号”启航!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明确提出,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大力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是网络法治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市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网信普法活动列入网信办全年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法治满意度,进一步构建市域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清朗号”启航

5月29日下午

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 

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

暨梁溪区“清朗空间护你成长”

网信普法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梁溪区区委书记秦咏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谢海华、江苏无锡通管办主任堵雯曦等共同启动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清朗号”。

▲无锡2020年网信普法“清朗号”启航。

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

启动仪式上还有怎样的精彩?

一起跟小编感受一下吧!

在现场的掌声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

启动了网信普法云平台,

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云平台正式上线啦!

▲袁飞启动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云平台上线。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市委网信办等七部门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抓住“互联网+”普法这一思路,依托无锡新传媒、无锡观察、无锡博报、智慧无锡四大新媒体平台,为法治宣传教育开辟网上新渠道,让普法宣传更加方便、简洁、实用,覆盖面、受众面更加广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介绍2020年网信普法工作情况。

  今年网信普法活动,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集聚“合力”推进“有力”。全市2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为期七个月的网信普法活动,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使法治精神滋养网络空间的作用进一步凸显,预计活动覆盖人群将会达到上百万人次。

  二是有力彰显网络元素,突出“重点”着眼“焦点”。以《网络安全法》《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为重点内容,以青少年群体、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各类互联网平台为重点对象,充分利用互联网载体,通过舞台剧、班队课、短视频、大讲堂、主题餐厅等展示渠道,推进法治宣传理念、内容、手段、形式等全方位创新。

  三是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有“颜值”又有“言值”。通过基地普法e家园、网络普法e起行、校园普法e课堂、科技普法e空间4个主题16项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水平,发掘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和活动品牌,进一步扩大网信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谢海华介绍我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近年来,司法行政机关积极落实社会普法责任,将普法宣传融入履行职责各环节、全过程,把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纳入深化全民普法教育重点工作,创新普法形式,拓展普法载体,让法律知识真正在锡城“普”开来,有力推进了法治无锡建设。

▲市网信普法试点学校代表谈网信普法的认识和感受。

  数据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1.75亿。梁溪区委网信办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清朗空间 护你成长”普法校园行活动,通过“网安园地”“魅力队角””小网虫手拉手”等创新手段,让枯燥的法制以生动的形式走进50多所中小学课堂,增强师生和社会公众对网信法律制度的了解和认知,增强学生们自律自护的本领和能力。

▲5所中小学校成为无锡市网络普法试点学校

▲5位法治副校长被聘为无锡 2020 年网信普法专任讲师

  ▲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无锡市百草园书店有限公司、无锡肯德基有限公司设立为无锡市网信线下普法基地。

现场公布了棒棒糖儿童剧社创作的

网信普法卡通形象及片段

来自全市各相关行业、以及网络大咖代表等

共100余人

共同“见证”一个

重要时刻!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无锡通管办联合主办,梁溪区委网信办、梁溪区公安分局、梁溪区教育局、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无锡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网信无锡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