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湖北小龙虾上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2020-06-02 07: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截至5月底,已有500多万斤的湖北小龙虾通过位于无锡食品科技园的盛阳水产市场销往了苏南地区,其中260万斤上了无锡市民的餐桌,不仅保证了无锡及周边市场的水产供应,也保住了湖北小龙虾产出地从业人员的收入。为此,商务部近日向盛阳水产市场发来感谢信。

  3月初,素有“中国小龙虾之乡”美誉的湖北地区,进入小龙虾上市旺季,总产量在60万吨以上。由于受疫情影响,大量的小龙虾滞留在湖北养殖地,不能畅通输出。盛阳水产市场接到了商务部和苏、鄂两省商务厅紧急发出的相关援助函,希望企业全力以赴帮助湖北农民解决水产品滞销的问题。

  经产地农业农村局牵线,盛阳水产市场一方面与武汉、荆州等养殖基地取得联系,再以老客户带入新客户的方式,与广大养殖户签订产销合同,排定小龙虾入锡的日期与数量;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最便捷的物流渠道,做到“人员不接触、水产送到家”,使质优价廉的湖北小龙虾源源不断地进入无锡及周边城市,高峰时达每天5万斤左右。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