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无锡声音 > 正文

徐一平:紧扣发展大局 创新思路举措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徐一平在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

紧扣发展大局 创新思路举措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5月26日,江苏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在发言中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为民情怀深、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

  徐一平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在疫情防控、确保宪法全面实施、不断完善法律体系、依法推进监督工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开展对外工作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进一步丰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而繁重。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明确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徐一平表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思路和举措,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在立良法促善治上下功夫,着眼为实现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效的制度供给,坚持立改废并举,突出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立法,同时加强公共卫生领域法规清理,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在抓监督促发展上使真劲,着眼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以及打赢三大攻坚战、发展“三大经济”,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形式,发挥各项职权的集成效应,着力推动解决事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强队伍促担当上见成效,着眼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