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无锡这45家市场被评为文明诚信星级市场!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2270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日期 2020-05-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这45家市场被评为文明诚信星级市场!

  为促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场建设与管理综合水平,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组成的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委员会对2019年度文明诚信市场组织了评定。经过申报、复核、公示等程序,评审委办公室对外公布,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等45家市场,被认定为星级文明诚信市场。

  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工作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每届有效期为两年。依照《无锡市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标准》,围绕组织管理、市场硬件设施、市场开办者管理规范、市场内经营户行为规范、商品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管理规范、消费维权等7个方面组织开展评审。

  常态督查促管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考评等相关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上年度认定文明诚信市场进行回访检查,促进市场在规范管理、设施维护、平安达标、消费维权等方面保持水准,防止管理工作发生滑坡、倒退,检查发现问题的及时与市场举办单位交换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科学高效评审

  在市场申报、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审查、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以及现场检查验收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组织评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对拟认定的文明诚信市场进行不见面评审,最终认定2019年度文明诚信市场共45家(其中五星级6家、四星级16家、三星级23家),同步组织公告、授牌。

  健全长效机制

  为建立健全文明诚信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文明诚信、平安和谐、守法经营的市场发展环境,对信用审查不合格,市场规模、硬件设施不达标的10家市场进行降低星级、撤销称号处理(其中2家市场硬件设施不达标,五星降四星;2家市场有失信记录,四星摘牌;6家市场规模萎缩、经营户不足,三星摘牌)。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