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阳山“春雷行动”扮靓幸福家园

时间:2020-05-04 08:22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在惠山区阳山镇陆中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对一块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队员们先是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然后再由工人对违规广告牌进行切割、分解。“这个广告牌不仅影响美观,有损文明城市整体形象,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被拆除了,整个道路看起来更整洁,出行也更放心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许先生说。

  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阳山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全力开启环境整治“硬核模式”。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毁绿种菜、无证摊点占道经营、不规范疏导点、停车秩序混乱、违规户外广告、破墙开店六大类问题,进一步扮靓居民的幸福家园。截至目前,该镇共计清理“三乱”753处;拆除违规户外落地、遮窗广告设施20处,拆除面积约770平方米;拆除违建4处,总面积约1374平方米;整治流动摊、店外(占道)经营104处,并新增停车泊位671个。

  随着阳山镇全面复工复产,沿街店铺大部分已经恢复正常营业,游客络绎不绝,辖区内多条主次干道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线灯箱广告随意摆放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对市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还干扰了行人及机动车的正常通行。特别是有些商贩流动性很大,有的甚至打起了‘游击战’,给执法带来不少难度。

  努力解决集镇管理中存在的顽疾,成为阳山镇今年“春雷行动”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连日来,该镇进一步加强全路段日常巡查,开展违法停车专项管控,确保镇容问题能够早发现、早处置。在人民路,笔者看到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给店家指出问题所在,督促进行整改,并做好详细记录。不到1小时,沿路两边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有序。“通过日常管控常态化和专项行动查重点相结合,坚持教育劝导与累进式执法相结合,扭转市民的观念,从源头上进行整治。”据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整治为契机,构建辖区管理立体巡查防控体系,提升集镇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并以“以点带线、以线控面”的方式,促进辖区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