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假期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5-01 08: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得实不实?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安全稳控抓得紧不紧?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得全不全?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来到鼋头渚景区、无锡火车站、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逐个实地检查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控工作。

  徐劼走进鼋头渚景区充山大门,在入口测温后进入景区,他仔细询问“明天预约数多少”“核定最高流量多少”“疫情前后景区游客数量变化有多大”等具体问题,详细了解景区特种设备、预约扫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游客量反弹应对方案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景区监控中心,徐劼逐一查看了各个监控点实况,特地调取了长春桥、游船码头等人员易密集区的监控视频,听取了景区假日安保工作措施方案。他要求,旅游景区要以安全和稳定为前提,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人流稳控和交通管控,严格落实景区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等过硬措施,加强游船码头等重点区域管控,严防节日人员瞬间聚集;要健全应急预案,抓紧完善警务人员调度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游览环境,确保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

  交通枢纽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徐劼来到无锡火车站出站口、测温岗、转运室等场所实地检查警力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沿着旅客出站通道,徐劼边走边详细询问旅客出站安检步骤、公安巡逻及反恐工作、处置预案警力配备等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干警、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先锋队员,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他指出,火车站是“城市窗口”,是人员进出最密集的地方,各部门单位要严把关口、严守安全,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加强对车站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毫不放松将安全稳定工作做到位,坚持车站为主、公安配合,确保警力安排到位,切实扎牢“外防输入”的“篱笆”。

  随后,徐劼来到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实地察看安检通道、警务室、消控室等,关心询问地铁工作人员值班和巡逻安排、处置突发安全情况预案等,现场观看了地铁车站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对地铁安保安检人员第一时间迅速反应、从容应对、果断处置的业务能力和展现出的扎实训练基本功、良好形象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地铁是市民的“交通风景线”,在保证乘坐舒适、安全的基础上,要做到群众最满意、乘坐最舒适、环境最安全;要以安全管理为主要素,强化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通过人技结合完善治安防范机制,加强“智慧地铁”建设,让生产安全和社会安全有机结合,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秩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