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在比学赶超中抓落实求突破 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0-05-01 08: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30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77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无锡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成效明显,在省对设区市年度综合考核中继续位居第3名,再次被评定为第一等次,这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通过两年综合考核,全省各地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面对你追我赶的发展形势,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再来一场比学赶超的要求,强化对标找差,对照目标找问题、找差距、找症结、找标杆,对处于全省领先的指标,要戒骄戒躁、巩固优势;对处于中游水平的指标,要积极进取、奋力争先;对处于靠后位次的指标,要攻坚克难、实现进位,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在前。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考核结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明确思路和有效举措,全力稳住当前经济运行,进一步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住外贸,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乘势而上发展现代产业,大力发展“三大经济”,加快规划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更高水平推动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项目建设,构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一着不让维护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考核体系,全面对接省考核指标体系的调整情况,聚焦发展短板弱项问题,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设置,既要更有导向性、鼓励各地各部门以发展实绩论英雄,又要更有精准性、引导各地各部门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领先领跑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节日特点,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制定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桥梁隧道、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车流量大及路面状况复杂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检查,严厉查处打击各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要提前做好相关景区景点疏导方案,加强游乐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在企业生产安全方面,要加快推进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深入推进32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压实“五个责任”,健全完善“六个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巩固我市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节日假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自我约束、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倡导尚俭戒奢、移风易俗,坚决杜绝违规吃喝等现象发生。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好节日“廉洁关”,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引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