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110个点位同步开展针对7大类不文明行为小微执法

时间:2020-04-30 07:51 来源:无锡日报

  “你驾驶非机动车逆行,存在安全隐患,请配合我们处理。”4月29日上午8点到9点,全市110个点位同步开展针对7大类不文明行为的小微执法行动。经初步统计,共有131起非机动车逆行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市容环卫类小微违法行为现阶段以教育劝导为主。

  上午8点,正是中南路、贡湖大道交通出行早高峰,大量市民骑电动车出行。很快,就有两名当事人骑着电动车逆行在路口被查,各罚款20元。在解放南路中山路路口附近,一名阿姨遛狗没有拴绳被执法人员教育劝导,阿姨说声“对不起”后及时抱起小狗离开现场。在新吴区旺庄路宝龙广场,执法人员对5起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记者在这些执法点位现场采访时发现,大部分市民对被查实的小微违法行为表示认罚,或虚心接受教育劝导。但也有一些市民不听执法人员拦阻,逆行骑着电动车快速驶离现场。一名因非机动车逆行被查的老者对现场采访的记者出言呵斥,指责记者没事找事。另有一名被查的老者以不会手机操作缴纳罚款为由,将交警开出的罚单和20元纸币扔在地上扬长而去,并指责执法人员搞形式主义。

  对于某些市民来说,小微违法行为多是为了一时方便。在解放南路中山路路口,连续不断有市民骑电动车逆行。记者发现附近是一处小区的出入口,市民如果要往东走,需先往西骑行一段后再折回往东,直接逆行确实省事不少,但这样与中山路迎面而来的车辆相撞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了。参与执法的梁溪区执法队员汪明说,针对这个点位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会多做安全教育工作。

  关于对其他不文明行为的小微执法,市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在中南路执法现场举例说,经过环卫工人凌晨连续几个小时的清扫作业,城市道路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市民早高峰出行,但是这一波出行之后,路面上会出现大量白色垃圾。“长期观察发现,这些白色垃圾不少是开车上班的年轻人在车里吃完早饭随手抛弃的。”他表示,对这类不文明行为也将实施小微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