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镇长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0-04-29 08: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2,1,开播!”昨日下午1时,乾红早春茶基地里进行了一场名为“吃茶好时节”的抖音直播。参与此次直播的主播除了主持人、阳羡茶非遗传承人李允中以外,还拉来了太华镇镇长王学君助阵。长达4小时的直播,镇长亲自带货,为当地茶产业发展鼓劲加油。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茶叶产区,宜兴共有茶园面积7.5万亩,而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华镇就有1万多亩茶园、50多家茶企。受疫情影响,今年,宜兴茶企的用工成本上升,部分市场销售渠道受阻,加上3月的倒春寒,茶农遭遇了最难年景。为应对疫情,以规模茶企为引领的一批茶企快速应对,线上销售、线上培训等线上模式成为许多茶企转型的新方向。“镇长直播带货是给我们提振信心,这既是传统茶企转型的一次探索,又是做大茶产业的一次助力。”太华镇茶叶协会会长汤卓敏坦言。

  “大家好,今天由我来给太华打个call。”直播一开始,王学君便与网友亲切问候。为了这次直播,王学君告诉记者,自己特意做了点功课,下载了抖音软件后去看了多位网红主播、县长带货的视频,学了点互动、表述小技巧。直播间里三位主播分工明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王学君负责推荐太华生态、文化、茶产业,李允中则负责讲述茶文化、茶知识。此次线上直播,当地茶企很给力,10家龙头茶企拿出了各自的主打产品作为奖品,为广大网友发福利,参与直播销售的产品也是给出了优惠价格。

  “镇长代言给力!”“买买买,有链接吗?”“太华有哪些好玩的?”……直播进行半小时后,3位主播便进入状态,进入直播间参与的网友也越来越多。除了回答网友提问、带货以外,此次直播还连线了“懂茶帝”“图爷说茶”等3位网络达人,共聊宜兴茶以外,帮镇长助力吆喝。

  据了解,此次直播点击量达到79.1万次。“吃茶好时节”抖音直播将一直延续至5月,后期还会邀请业界的专家、教授走进直播间。“从产业占比来看,茶产业虽然块头小,却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密切相关。”王学君坦言。未来,太华镇将从大项目招引、政策扶持、平台搭建等多方发力,做大做强茶产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