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筑牢筑强基层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14 08:0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长杜小刚在参加完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大会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推进会后,就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基层社区和火车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是抓营商环境”的理念,突出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检查。

  穿过下班高峰的车流,杜小刚首先来到惠山区钱桥街道华新苑小区,认真检查门岗登记流程,询问物业防控举措,并走进华新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摸排情况。当听到社区书记介绍,近期该社区通过小区门卫摸排到一位疫情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并已落实核酸检测环节,杜小刚对此给予肯定,要求持续加强公安、交通部门和社区之间的信息共享,全力提高联防联控水平,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离开华新社区,杜小刚马不停蹄赶到无锡火车站,看望慰问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和机关党员先锋志愿者。在北广场出口处,旅客依次排队等待体温检测、身份查验、轨迹核查和信息登记,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被引导至转运区等候转运,所有流程都环环相扣、形成闭环。“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大家辛苦了!”杜小刚向忙碌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好自身防护、安排好轮岗作息,为入锡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检查中,听见有等待转运的旅客询问费用问题,杜小刚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要求相关地区严格遵守转运规矩,规范执行转运流程,让每一位转运者都能够安全、顺利、满意地到达目的地。

  检查完火车站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杜小刚顾不得休整,直接奔赴滨湖区河埒街道月秀花园小区和北桥社区。“临时来锡人员怎么管理?”“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前住在哪里?”“隔离点的生活环境如何?”“核酸检测报告一般多长时间能好?”杜小刚详细询问有关操作流程,并对社区工作人员熟练的回答表示满意,要求进一步健全并联机制,实现同步操作,努力为各类来锡人员提供便利、减轻负担。

  随后,杜小刚来到经开区太湖街道周新苑小区,此时天色已黑,晚饭后步行进出小区的居民明显增多。在门岗上,杜小刚仔细检查社区“封闭式”管理情况,得知非小区住户只有到社区领取临时通行证才能进入小区,杜小刚对此给予赞许,鼓励小区继续保持严管态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检查中,杜小刚反复强调,没有病例不代表没有疫情,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加速推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继续紧盯“落脚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制度,全力守护好基层社区门岗;要立足常态化防控特点,深化大数据等手段运用,多维度梳理和捕捉信息,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小区公共卫生、社区办公场所环境,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筑牢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