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一季度我市减免关税增值税98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11 09: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用足减免税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昨日记者从无锡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审批减免税商品货值14897.16万美元,减免关税和增值税9843.22万元。“真金白银”的减免,有效降低了企业进口成本,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根据国家集成电路进出口税收优惠政策,今年1—3月份我们公司已办理免税证明540份,减免税款达1642.22万元。”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关务陈经理拿着免税清单喜笑颜开,“减免关税,对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这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中。”据介绍,无锡地区的海关减免税政策主要涉及集成电路、新型电子元器件、锂电池和生物制药等行业,其中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器企业的减免税审批货值和免税总额已占据半壁江山。

  疫情期间,我市还大力开展了不见面审批,通过报关厅对外一个窗口统一受理业务,利用电话、微信群联系企业,同时在大厅张贴业务指南二维码,线上发布政策信息,指导企业办理减免税业务。

  减免税的政策红利在进一步扩大。根据国家规定,自3月2日起,对符合减免税政策的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广大企业特别关心相关政策。”无锡海关新吴办事处关税科杨飞云介绍,我市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调取辖区内符合退税条件的商品报关数据,专人负责梳理排查,目前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唐纳森、卡特彼勒等多家本市企业在窗口期内申请关税排除。据透露,该政策预计可为企业自美进口商品减免税款5000万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