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延期还本付息贷款 为近千家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04-06 08: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赶在到期前手续都办好了,真是帮了大忙了。”清明小长假前一天,无锡一家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终于舒了一口气。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由于大部分外地员工不能正常到岗,迟迟无法复工,造成无法按计划完成订单,企业回款出现困难。“我们有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在3月份即将到期,当时还款压力很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行无锡分行获悉后,主动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延期政策,并随即向上申请“绿色通道”,从实地调查、协议签署到延期系统操作,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将1000万元贷款成功延期6个月,帮企业渡过暂时的资金难关。

  类似这样无锡银企携手、共克时艰正在不断上演,阶段性、定向性的金融支持源源不断“送”到中小企业手中。从无锡银保监分局获悉,截至3月27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办理展期或调整还款共计43.4亿元,调整计息方式共计30.94亿元,为近千家企业及时纾困。

  “我们第一时间通过无锡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外统一发布‘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入口及联系方式’,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申办。”无锡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国家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出台后,无锡分局快速响应,迅速推动政策落地第一时间摸清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月底前逐月贷款到期情况。接下来,还将按周实施统计监测,确保普惠性的低成本资金真正投向需要的企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