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省级政府性担保机构 护航小微企业信贷

发布时间:2020-03-09 08: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一家化工加工贸易企业拿到了500万元的“锡信贷”,和其他同类贷款不同,这笔贷款获得了省级政府性担保机构的担保,是抗疫至今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在锡的第一单担保项目放款。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凸显。为此,市财政局迅速行动,明确在2月12日至6月30日,新增投放的增信贷款,贷款利率上浮从不超过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的20%下调至10%。

  关注到这一利好政策后,无锡这家化工贸易企业把申请增信贷款放上了日程计划。企业主产品黏合剂树脂,长期供应给防护服、成人纸尿布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订单量猛增。因为受运输影响,向海外原料供应商的采购和运输周期,从原来的45天延长到了75天,这就意味着,准时交付这些订单,必须囤足原料,需要大笔周转资金的支持。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需要政府、银行、担保机构等各方共同发力。市工信局、市财政局于2月初在“锡信贷”中引入了省级政府性再担保机构的运营支持,联手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联手后,对小微企业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疫情保障类中小微企业的担保费再降低50%。

  “我们根据企业资质,简化、取消抵质押等条件,取消反担保要求,企业最快当天、最迟3个工作日完成申请。”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无锡分公司负责人介绍,2月24日,获知无锡这家企业有资金需求后,分公司用2天左右的时间完成了集团内部所有法审、审批及用印授权,随后相关人员会同交行人员一同前往企业,根据前期企业提供的材料及现场考察情况,当场拍板予以500万元担保支持,并完成三方合同的签订。银保双方实施了最大优惠利率,为企业实实在在省了11.85万元融资成本。

  据了解,随着扶持力度的深入和加入银行的增多,我市将陆续有中小微企业可享受到由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担保的信贷扶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