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3 07: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无锡市第11号通告出台后,全市复工复产开始加速跑。来自无锡高新区的一组数据令人振奋:截至2月19日,全区5302家工业企业100%复工,84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产,百强企业达产率75%,在全市率先完成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19日当天高压工业客户电力指数逼近90,为全市最高,意味着该区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

  理性的数据最直观,背后的故事很生动。穿上全套防静电服,做好防护措施,通过风淋间,记者21日走进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熟悉的工作场景回来了: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器正常运转,员工操作有条不紊。“目前,企业用电量达95%,23日产能可达90%。”公司行政总监王志军说,疫情给企业带来一定损失,但在政府大力支持与员工齐心协力下,有信心将损失降至最低。

  “2月10日起,我们顺利恢复所有生产线正常运营。截至本周,一线员工到位率已达90%以上,产能已恢复至85%,并实现100%出货达成率。预计下周产能可以恢复至90%以上。”在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智能车间,公司运营总监丁骏炜的一番话令人倍感振奋。

  全产业链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才能“气血贯通”。阿斯利康无锡工厂2月3日起正式复工,目前综合产能已恢复至85%以上。在采访中得知,政府除为阿斯利康在锡员工提供一次性医学口罩外,更强劲的助力是推动物流保障、配套企业的加速复工。恒通、深南电路等企业也曾遭遇生产原料、生产成品受制于物流进不来、出不去的难题。空港经开区与市、区及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将车辆车牌、司机信息、货物信息、行驶线路等提前与交警部门衔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通物流“绿色通道”。

  一份报表中藏着有“含金量”的数字。我市为通过电量变化分析复工和产能恢复情况,设置“节后复工复产电力指数”指标。这份报表为各板块全面掌握、督导高质量复工复产提供精确“情报”。目前从全市板块来看,19日当天,高新区高电压等级复工复产企业电力指数逼近90,高电压等级复工复产企业数占区域总数比78%,各项指标均位列全市各板块第一。无锡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华虹、SK海力士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春节不放假,为高新区全面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该区在推进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过程中,在全市率先出台复工方案举措、率先启用复工在线平台、率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高质高效复工复产猛踩油门、开足马力。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未雨绸缪才能赢得最终胜利。在采访中得知,一方面,高新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战、经济保卫战“两条线”作战的准备,反复强调安全复工复产、高质量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在推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开疆拓土的步伐,招商引资一着不让: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中,新吴区有6个项目入选,占全市总数的近四分之一,位列全市各板块第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