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汇聚善与爱,共抗“NCP”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0709 生成日期 2020-02-11 公开日期 2020-02-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汇聚善与爱,共抗“NCP”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简称“NCP”)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特别是武汉一下子成为了重灾区,医疗资源和防控物资也变得匮乏起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

  2月9日,随着无锡新一批130名队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征,我市已组织多家医疗机构选派精兵强将赶赴湖北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他们是抗“疫”的勇士,也是无锡的骄傲!

  如何为前方勇士加油助威,如何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作为承担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职能的市慈善物资捐赠中心,最近半个月来一直在筹划和行动着。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捐赠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善款募集工作。1月29日,以市慈善总会的名义向全市发出《关于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公告》,并安排专人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和使用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从国资企业到民营公司,从社会团体到爱心个人,从耄耋老人到黄口孺子,锡城的爱心和善款不断汇聚,温暖着这个特殊的寒冬。截止到2月9日,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到各类善款达2548.3495万元。其中,有一位老人打来热线电话,表示想要为疫情防控捐款,但不方便出门。得知这个消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剑主动与这名老人取得联系,并亲自上门接受了这份朴实而厚重的爱心善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捐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爱心善款及时抵达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月9日,市慈善总会捐助善款累计1586.56万元。其中,捐助我市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医疗装备保障资金40万元,捐助我市疫情防控一线专项资金400万元,定向援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各100万元,捐助湖北黄冈地区650万元,捐助武汉市6家医院共计190.389万元。收到捐助的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通过微信发来感谢信,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

  捐赠中心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将始终坚守在岗,全力做好善款募集和捐助工作,把战斗堡垒修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