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两会影像 > 正文

杜小刚参加政协“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大组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杜小刚参加政协“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大组专题讨论

躬身向下服务人民需求 群策群力深化社会治理

       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参加市政协“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大组专题讨论。(张立伟 朱吉鹏 摄)

  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参加市政协大组专题讨论,与委员们围绕“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行深入探讨。杜小刚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意见,健全和完善现代社会治理制度机制,最根本的是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尺,坚持躬身向下、换位思考,问计于民、群策群力,以政府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市领导王唤春、刘必权、王国中、刘玲、高慧参加专题讨论。

  大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弘扬法治文化、共建网络安全防控体系、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建设、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避免社会治理“一刀切”现象、深入推动学校食堂治理改革、为基层社区减负、构建社会化支持体系保护受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杜小刚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高度评价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说,大家的发言十分精彩,不仅反映了问题,还提出了不少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路径,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最大限度地吸纳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交通出行堵不堵、空气质量好不好、买菜方便不方便、孩子在学校吃得好不好……这些点点滴滴,看似很小很普通,却是老百姓对这座城市最直观的感受,也是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杜小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制定公共政策、实施建设项目时,多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多听一听群众的期盼、想一想群众的感受,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现实问题。要秉持开放心态,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好社情民意,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各种网评网论网愿,从而更好聚焦重点、强化治理,使政府工作更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

  杜小刚表示,政协作为密切联系各界别、各阶层群众的重要平台,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大有可为。他希望全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当好各级政府了解民情民意的“千里眼”“顺风耳”,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既有创新、又接地气的试点工作,同时把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为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