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收运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沈建荣委员:《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已有4个月,从实际情况看,还有很多单位、小区并没有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要培养公众参与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突破口在哪里?首先是对孩子的教育。在日本,居民从小就开始接受关于垃圾分类与回收利用的教育,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已成为妇孺皆知的法律规定。我们也要如此,从幼儿园起、从小学起,就让孩子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分类工作才能水到渠成。其次垃圾分类不仅仅靠政策,更需要一个持续执行的过程,通过加强执法力度,反反复复地让人们有这个意识,养成这个习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