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设立“儿童临时看护” 机构准入门槛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徐新宇 市政协委员、滨湖区副区长

  近年来,婴幼儿的托管看护市场发展迅速,但在检查中发现,这类机构问题不少:“儿童临时看护”机构纳入“家政服务类”行业,由市场监管局负责审批,在卫健委备案、机构审批时,对场地等安全指标无任何标准,日常缺少明确的监管部门,机构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机构超范围服务现象突出。

  建议制订“儿童临时看护”机构准入门槛,明确主管部门实施长效监管,同时联合属地板块利用网格化对机构进行日常监督。发现违规行为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市场监管局负责查处机构超范围经营,教育部门、卫健部门对涉及本部门行政处罚的行为协助市场监管局进行查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