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做好物质帮扶, 更要关注特殊群体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许大为 市政协委员、滨湖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民盟滨湖区主委

  我市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但对精神生活也有多方面需求和期待,尤其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

  以学生心理健康为例,问题来自学校、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一些家庭负担较重,缺乏有效的心理疏导和教育沟通,得不到相应的温暖,导致孩子出现厌学、逃学等负面情绪。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因各种原因短时陷入困境的家庭。要从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层面入手,共同解决这一问题。可以建立政府层面的心理咨询平台,配齐配足学校的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提升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共同为孩子撑起心理健康的保护伞。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