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过俊宏:心系百姓的“提案大户”

发布时间:2020-01-15 14: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过俊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提案大户”,从2007年担任区政协委员开始,到2017年担任市政协委员至今,她总共提出了70余件提案,不仅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发展和民生的重大课题,有的还最终转化为地方性法规,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整个城市的发展。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干部,过俊宏的目光始终聚焦百姓生活和城市发展。这几年,随着无锡城市的建设发展,市中心一些背街小巷的命运引起了过俊宏关注。经过深入调研和思考,她在2018年的梁溪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促进“百巷梁溪”整治工程提质增效的提案》,得到梁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年即投入5000余万元,进一步加快了对市中心26条街巷的整治修缮。

  过俊宏的一些提案不仅贴近民生接地气,还紧紧围绕城市发展重大课题,具有前瞻性和全局性。从2013年开始,她就对无锡如何发展“夜经济”开展调研,并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相关提案,“我一直从区里提到市里,得到各级党政领导重视和支持。”过俊宏说,她为此专门撰写的调研报告《做热区域夜间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市委领导批示肯定;她的提案《关于大力促进无锡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也促成了一系列扶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2019年,无锡发展夜间经济的报道上了中央电视台,我真高兴!”

  今年,过俊宏的提案重点关注城市安全工作,“要加强城市安全,不仅要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投入,还要注重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系数。”她说,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会把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提出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