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王卉青:尽心履职不负人民期望

发布时间:2020-01-15 14:2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月4日,市人大代表、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王卉青从美国洛杉矶考察回国途中还在完善今年人代会期间准备提交的《有效完善政策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案。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只有依法履职、积极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彰显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多年来,王卉青先后当选惠山区、无锡市两级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律师,王卉青充分发扬专业优势,除自己模范带头,还发动事务所里的同事们一起免费为学校、学生提供法律咨询,为监狱服刑人员、看守所羁押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主持“96158”心理健康热线,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在她的带领下,事务所每年举办公益讲座数十场,经常深入街道、村(社区)、楼道、医院等进行普法宣传。

  尽心履职,贡献智慧。王卉青当选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后,积极为推进地方立法建言献策。在《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等10余部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她提出了一系列详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条例制定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不仅如此,她还关切社会发展,几年来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治理太湖水环境的若干建议》《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财政支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关于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重大事项纳入风险评估范围的建议》《关于完善物联网信息保护制度的建议》等一系列议案,有的还作为重点建议得以推进和落实。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