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张红岩:"法律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5 13:4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您好!我是无锡市政协委员、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的张红岩律师,同时是市政协市工商联‘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成员之一,为了更好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我想近日到协会来做个工作拜访,具体日期听您安排。”这通常是张红岩与商会负责人首次接触的开场白。作为“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的骨干,一年来,张红岩率领的律师团队走访了超过100家企业、服务50多家街道与协会,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开展公开课、模拟法庭、科创沙龙、专属讲座等14场活动,用优质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排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针对无锡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张红岩与律师事务所的同伴们开发了一款“法治体检(劳动人事)线上系统”小程序,免费提供给企业,对企业自身的劳动人事从招聘到离职做各种风险扫描与检测,并对其进行梳理与规范,以更好地帮助企业从了解风险到掌握风险,专业地管控和解决风险。“这样可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她说,小程序开启了律师和企业之间24小时法律互动,受到企业热烈欢迎。

  通过走访调研,张红岩发现无锡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初创型科技企业,对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强烈。于是,她和团队重点就这方面内容到企业做专题讲座。张红岩律师团队的专利大数据报告,包括公司有效专利的数量、专利的价值、专利被引用的次数以及哪些关键技术上已做专利布局等等,可以使企业对自己现有的专利有全面了解,受到科技企业欢迎。“今年市两会上,我要提出一个加大工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提案,鼓励更多无锡科技创新企业研发核心专利。”张红岩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